搖呼拉圈

永远年轻
永远热泪盈眶

【超级富贵】棋逢对手

*五月最后一篇

*OOC/自制糖

*请勿上升

*BGM推荐:《做我的猫》


世间上最难攻克的题不是数学题,也不是你。


(1)


这个学校的同学总是说,他们学校存在两种极端的人。


一个是陈立农,一个是黄明昊。


学校里最张扬的两个人。陈立农擅长理科,每次月考理科总是近于满分,按照数学老师的话来说,他有牛顿的影子。然而黄明昊专于文学,作为一个男生,文字可以做到细腻温婉,也可以达到锋利有力,无论是记叙文还是议论文,都可以轻轻松松拿下第一。


考试榜单上最上端总是出现他们的名字,第一名不永远属于一个人,却专属于这两个人。


大家都认为,两人棋逢对手,平日肯定冷眼相待,暗地较真。关系可以说是冰冷得宛如十二月的冰霜。


当然,黄明昊也曾这么以为。


   (2)


黄明昊趴在木桌上。教室内有些破旧的风扇正努力的旋转着,创造出那些虚伪的风。桌子上的数学练习册被风吹开,正一页一页地翻着。


此刻脑子里全是陈立农的身影。他跑步时候的汗如雨下,一颗颗通明的汗水顺着头发流落脸颊,最后滑过喉结。亦或者是戴着一副斯文的眼睛坐在操场上阅读着,阳光被层层叠叠的树遮盖着,形成圆润的光晕,落在他的脸颊上,随风飘曳。


黄明昊已经忘记是怎么注意到他的了,只记得某一天开始他的影子就在脑海里挥之不去,害得他数学题做不下去,作文无论是哪种题目都只想三个字,陈立农。


同桌望向黄明昊,临近月考,他却一脸轻松,好似压力并不属于他,“喂,做题啊,很难耶。”


黄明昊摇了摇手,把头埋进手臂里,小声嘟囔着:“我有比数学题更难的题。”


不可抑制地想得到陈立农。


难道要低下头表白?企图用真心感动喜欢的人?这些手法于黄明昊而言未免显得有些卑微。再怎么说他也是学校风云人物,粗鲁的表白会让他有失颜面,他必须想个方法收了陈立农的心。


虽然目前脑子里还没有任何想法,可黄明昊并不担心。他认为自己足够聪明,既然再难的题目他都能攻克,那拿下他也一定不在话下。


他瞥了眼练习册上的变态数学题目,脑袋里忽然萌生了一个想法。


(3)


“陈立农,李老师叫你去办公室。”


周五的下午,忽然变的不寻常起来。陈立农正努力钻研着一道题目,突然被同学喊话去办公室。


他很少被叫去办公室,除非是老师有什么重要事情。更何况这次还是隔壁文科班班主任。


他看了看天空,乌云密布。夏天的蝉肆意地叫嚣着,好像在告诫他一定是不好的事情。


陈立农正打算推开办公室门的时候,门自己打开了。里面走出一个他熟悉又陌生的人。黄明昊,他们年级的文科第一名。他望了一眼陈立农,眼里装盛着某种恶作剧的笑意,这让陈立农不由自主地想到了猫。


猫要使坏的时候专有的神情。


一眼过后他就匆匆从陈立农身边走过,留下一阵风。有恶意的味道。


进办公室后,李老师喊陈立农坐下,脸上有莫名的歉意。


“陈立农,你应该认识我们班的黄明昊吧,就刚刚走出去那位同学。”


“我认识。”


“是这样的,上次我们班的数学随堂测验他破天荒地拿了全班倒数。他数学老师家里还有小孩,所以没法帮他补习,所以老师想问下你可不可以帮帮黄明昊….”


果不其然,陈立农嘴角抽搐了一下,虽然满腹疑惑,但还是礼貌性地笑了笑。“可以啊,帮助同学嘛,应该的。”


他倒想看看他要玩什么小伎俩。


“太好了!”李老师激动地抓起陈立农的手,“学校就是要有你这种成绩优异又富有爱心的同学。”


走出办公室后,外边已经下起了倾盆大雨,雨滴疯狂的往走廊飘,打在陈立农的校服上,水浸透衣襟,慢慢晕染开来。


就像真相正慢慢地被揭开。


(4)


黄明昊知道自己会被老师叫去办公室,所以同学喊他的时候,他脸上没有一丝慌张。


他还知道老师找他的原因。昨天的数学随堂考试,他空了好几题。


他有信心拿全班倒数。


他踏入办公室的那一刹那,就可以感受到那份刻意压抑的怒气,老师黑着脸,目不转睛地盯着那份试卷。


又红又大的49分在此刻却一点也不刺眼。黄明昊压住想笑的欲望,乖乖地站在老师身旁。


“黄明昊啊,这个分数让老师很担心你呀。”


“对不起老师。”


“你解释一下原因吧。”老师扶了扶险些滑落的眼镜,眉头皱得像被揉捏过后的纸巾。


“数学真的好难,很多知识点不懂。”黄明昊耸了耸肩,故装担忧地解释道。


“那你想怎么办,找老师补习吗?”


“数学老师很忙吧。”黄明昊嘴角已不受控制地上扬,好学生的脸上此时噙着一抹压抑已久专属青春期少年的坏笑 。“不过理科班的陈立农应该会有空吧。”


异想天开的想法总是源于青春期的悸动。


黄明昊懒洋洋地从办公室走出来。外面大雨倾泻而至,就好像他包不住的得意与爱意,肆意地流露出来,试图渲染全城。


(5)


“陈立农,不走吗?”伴随着下课铃声,同学们陆陆续续起身拾起书包朝门外奔跑,就好像教室是一个监狱,大家抓准时间就不顾一切逃跑出去。


陈立农看了看墙壁上的时钟,四点钟。如果换作是从前,他可能会绕到学校后面的奶茶店买一杯波霸奶茶,然后戴上耳机,伴随着耳边响起的音乐慢慢走回家。


可现在的四点钟属于黄明昊。


“我还有事,你们先走吧。”他朝同学们挥挥手,继续坐在座位上,安静等待他的客人到来。


也不知道是坐了多久,走廊响起了富有节奏的脚步声,随后一个少年迈着轻快的步伐走到陈立农身旁。


他把书包丢在桌子上,毫不在意地抹了抹额头的汗珠,轻轻地喘着粗气。


看样子是一下体育课就往这边跑。陈立农作出了结论。


“有什么不会的题目都可以问我。”陈立农没有寒暄几句,直接切入了正题。

眼前的男孩有些张狂地点了点头,他打开数学练习册,没有出声,好像在刻意憋着什么。


良久,他忽然开了口,“其实,有个比数学题更难的题目想问你。”


比数学题更难的题目?陈立农笑了笑,点头示意他可以问。他很想知道困扰青春期男孩的问题究竟是什么。黄明昊抬起头,俊人的脸庞撞进陈立农的视线里,像魔咒般地让人挪不开眼睛。


“陈立农同学有女朋友吗?”


“没有。”这个是实话。


“那,男朋友呢?”好奇怪,黄明昊的脸上骤然浮现出电视剧里恶魔的重影,那是不属于好学生该有的模样。


“也没有。”陈立农顿了顿,回答。


黄明昊看似满意地点了点头。很好,既然这样,他所做的任何行为都不算趁人之危。他强忍住想要兴奋地尖叫的冲动,翻开了桌子上的数学册。


“你要我帮你补习就是为了问我这些?”陈立农追问了一句,语气里没有怒气也没有好奇,如同一个没有感情的机器人,让人很难读懂。


黄明昊朝他摇头,同时对他比了一个NO的手势。


“我来这是为了追你,信吗?”


(6)


文科班的男生都是长着一张天使的脸的恶魔呀。


靠着拥有徐志摩的幽默温柔与情趣,就可以为所欲为地播种爱情的种子,那些种子一旦碰到温柔的水,就会生根发芽,直到它足够魁梧与坚拔。


“那你认为你追的到吗?”


这个问题,黄明昊已经在心底回复了无数次,他想都没想,脱口而出:“你只不过比这些数学题难了一点点点点而已,我觉得完全有机会。”


陈立农被他的回答逗笑了。


真的像只猫一般。


“那你要怎么追?”


“就这次段考吧,我考赢你的话,你陪我出去玩。”黄明昊回答后,心怦怦直跳,好像沦为坠落的恒星,不受控制地往冲撞到地平线上。


黄明昊对自己一向有自信,但这次他尽然莫名的紧张,如果被眼前的人拒绝了,自己肯定会变成泄气的皮球。


可没想到眼前的人轻轻的点了点头,轻得就像蜻蜓点水般。


“好啊。”说完后他又补充了一句,“反正你又考不过。”


什么嘛,竟然看不起人,我们两成绩明明悬殊不大。黄明昊不甘示弱地抬起头,瞪了眼眼前这个傲气冲天的人。


“这可说不定啊。”



(7)


黄明昊从来没有那么认真读过书。甩去了懒惰的个性。天还未亮时破天荒地起来早读,上课的时候会端端正正地坐好,认真地听老师讲课,就连作业也开始按时上交了。


不过只有在陈立农那里,他还是那个桀骜不羁的少年。五月的初夏,陈立农班上的空调坏掉了,两人坐的很近,双方略显紧促的呼吸声环绕在整个教室里面。


黄明昊趴在冰凉的木桌上,呆呆地注视着眼前认真写题的男孩。


老天野啊,为什么有这么好看的男孩。


只要望见他一秒,黄明昊脑海里就会汇集成千上万的诗句,可挑挑拣拣,都难以形容他的万分之一的美好。


“你不是要赢吗?为什么不写题?”陈立农感受到那份炽热的目光,不由地问。


黄明昊极不情愿地晃了晃脑袋,小声嘀咕:“看够才有动力写。”


不过他并没有说谎,放学回家后,他就自觉地钻进自己的房间,开着小台灯,在桌子上坐上那么三四个小时。


上帝一定会为我的努力而感动。黄明昊在考试前的那一晚安慰着自己。


拿下陈立农会变的轻而易举。


(8)


陈立农刚结束语文考试的时候,黄明昊刚好也结束了数学考试。


黄明昊耷拉着脑袋,一脸垂头丧气,甚至连陈立农都没一眼,就这么擦肩而过了。


陈立农还注意到,他的眼睛很湿,像是下了一场雨。


在他身后的同学一个个也都垂丧着脸,大声抱怨着今天的数学最后一道题目实在是太难了,老师真的很变态了。


周围的人相继点了点头,混乱中不知道谁说了一句,黄明昊都没做出来,我们怎么可能做的出来呀。


原来是因为做不上题而担忧啊。陈立农想着,却不负责任地想笑。他好像能联想到黄明昊因为做不上题焦躁的神情,趴在桌子上任眼泪染湿试卷的糗样。


数学考试的时候,陈立农把试卷翻到了最后一面,他望着最后一道题,须臾嘴角不由的勾起一抹不深不浅的笑意。


真是个笨蛋啊。


这么简单的题目都不会做,还好意思说追我呢。


(9)


放榜日那一天,黄明昊迟到了。虽然五点困意就被紧张与激动击败,但他还是在床上赖到了七点半,脑子里很乱,好似千万蜘蛛网缠绕一齐,没有一点缝隙,逼得黄明昊呼吸困难。


完了完了,要输了。输了不仅没面子,还会被陈立农看不起,他文科生的尊严往哪里搁啊?!


要不是妈妈把黄明昊从床上拉起来,他觉得自己肯可能一天都不会去学校,那个充满嘲笑恶意的罪恶地带。他迈着沉重的步伐,朝班级的教室走去,班级里的欢叫声如今显得有些刺耳。


他听见有人在尖叫。“第一名耶!”


逃不掉了,接受现实吧。黄明昊深吸一口气,慢慢地推开了教室的门。


只是没想到,伴随着黄明昊进了班,教室里炸开了锅,同学们簇拥着黄明昊,笑嘻嘻地推搡着他,说,你小子可以啊,给文科班长脸了。


赢了?


“是我吗,真的是我吗?”黄明昊有些不敢相信,毕竟自己最后一道数学题完完全全没头绪,自己真的有可能拿第一吗?


老师满是溺爱地点了点头。


黄明昊以语文第一,数学第一的优势稳坐第一。


陈立农。脑袋里唯一闪过的名字。黄明昊感觉世界被胜利的喜悦充斥着,所有烦恼在这一瞬间都化为一缕青烟,不知飘散去何方。


见到陈立农的时候,黄明昊嘴角那份骄傲的笑意还未淡去,好像能保持几个世纪。


“祝贺你啊,黄明昊同学。”


“我都说了,你只不过比数学题难了一点点而已。”说完后,黄明昊还刻意捋了捋刘海,以在喜欢人面前保持美好形象。


陈立农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。


“你不会要反悔吧!?说好跟我出去玩了呀!”黄明昊看他一脸不服输的样子,不免有些焦急。心里念叨做人可不能撒谎呀。


“只想出去玩吗?”陈立农问。


这是什么意思?


黄明昊望着眼前这个男孩,眉毛带有一丝挑逗的意味,眼睛却弯成了月牙的形状,好像盛夏夜空里的弯月。

“你什么意思?”


“出去玩多浪费时间啊,直接在一起吧,黄明昊同学。”


声音恍若带有不可抗拒的磁力,将两颗心距离被拉的很近,直到距离变为0。放学后学校角落的告白,每一句都可以汇成最动听的诗集,被攥写成书籍流传到下一代,被无数人铭记以及憧憬,这就是少年时代最美的瞬间。


入耳得让黄明昊忘记了思考。


陈立农没有等他回答,一把拉住了他软塌塌的小手,往自己的怀抱里遣送。黄明昊能听到清晰的心动声,在这一秒显得尤为震耳欲聋。


不想离开这个温暖的肩膀。


“看来陈同学比我想象的好追呀。”黄明昊喃喃地说了一句。


“仅限于你。”陈立农在他耳边悄悄地回复。


(10)


陈立农第一次见黄明昊并不是在学校的新生见面会上。他第一次见黄明昊是在某个火红色的晚昏,  城市的最右端好似着火了一般,把天的右端染成殷红色,似火又似彼岸花的颜色,眼看太阳就要消失在地平线,最后那一束余晖落在了黄明昊的脸上。


他右手旁躺着一包巨大的猫粮,身边围着许多野猫。只见他小心翼翼地抱起一只猫咪,用他温柔的手抚摸着它。又或者是用奶酥的声音对它们撒娇,和它们打成一片。


陈立农觉得黄明昊就像一只猫,而他想得到这只独一无二的猫。


想看他的可爱卖乖,想把他搂在怀里使坏,或是跟他缠绵决斗,他能联想到的所有事情。


最后那道数学问题,陈立农其实没有写。他做完倒数第二题,就放下了笔,静静地等待考试的结束,没有一丝后悔。


段考虽然输了,可是能赢得他的猎物。


那只猫,是他的唯一猎物。


陈立农俯下身,拉住黄明昊胸口皱巴巴的红领巾,下秒肉体的温热通过唇与唇的碰撞相互传播着,舌头小心翼翼地撬开他的唇,携带着前所未有的占有欲尝遍他的每一个唇齿间所有部分,那样疯狂,那样不羁。


他只能是他的猫。


END


-幻想里真的很甜 但文笔有限 希望它是甜的吧🔒

-谢谢大家阅读


评论(35)

热度(558)
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